初接觸登山車之際,以為這是一個踏著雙輪在馬路上流汗奔馳的運動,
直到認識了龔杯杯和紅瓦厝單車俱樂部的大哥們後,發現並非如此,
登山車運動最迷人之處,並非奔馳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
而是透過單車把你帶到極度放鬆,最親近大自然的那個地方。

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自已的歌」
容我換個方式來形容「柑子園-二寮」這路徑,
對我就像「每個車友的心中都有一條自已的路徑」般地有著特殊含意。

在182縣道看到烏龍水路標後,左轉至烏龍水,行經令人注目的兩面大峭壁,
接著右彎下切「柑子園」,再來就是享受一步一腳印的爬坡樂趣...



爬坡的過程,很難形容,怕出現說服自已放棄的念頭,
想下馬牽車時一定要挺住,咬緊牙關就是不能下來...
引述《轉山》書中的一段,『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
而正在自我挑戰的你,不正是如此嗎?



二寮觀景台前的這三段坡,對我而言像是一面如舊的老友,
直到現在還是如此,每每讓我爬到淋漓痛快,
上了二寮,遠眺著眼前美景,真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圖為上二寮前最後一個平台)

一段小小的插曲,在探索新路的過程中,無意間發現路邊的這塊招牌
上面寫著「小偷公佈欄」,其用意為何,不得而知。
是灰色幽默嗎?還是主人已經被偷到無可奈何?



二寮涼亭上巧遇前一夜露營的外國朋友們(國語說的字正腔圓)
對方也是單車的愛好者,短暫寒暄後,大伙互道珍重。
隨即來到了二寮觀景台附近的氣象觀測站,
觀測站旁的涼亭和平台都是大家休憩聊天的好地方。



衝隊長的帶領下,我們一路上上下下騎到了澄山
爬完了某個緩坡後,巧遇在澄山義診務服務的奇美醫院醫護人員們,
再一次的短暫寒暄,也是另一次的藉機休息,
大伙兒聊起了單車,也感謝你們的義行,辛苦了。



離開了澄山,下個目的地就是出發集合的地點,
感受到陽光的熱情,是該回家的時侯了...
在首當其衝的綠駝大哥帶領下,緊追著綠駝大哥,
只見到他的背影急速地消失在大伙的視線...




這下切,要下去之前,大家想了很久...


感謝四哥的拍攝

延伸閱讀:
1.四哥BLOG
2.詠宸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