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每種戶外運動的第一次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溯溪這運動其實在國內已經有非常久的歷史
受限於季節,大多數的溯溪活動都是在夏天舉辨。

在台南市野外育樂協會 黑松教練、小綿羊教練及眾教練們的帶領下~
更感謝好友巧蕾的強力推薦,讓我體驗了身平第一次的溯溪活動...
這次的目的地叫葫蘆谷,地處位於六龜鄉與茂林鄉的交界處。

台南市野外育樂協會的兩位靈魂人物,黑松教練(下)與小綿羊教練在行前的注意事項解說


冰冰涼涼的溪水~透心脾


歐教練幫大家把繩子釘好後,即將開始今天的第一關,大家在對岸蓄勢待發~


今天最重要的靈魂人物 - 歐教練(黑松教練),台南攀岩界應該沒有人不認識他,
也是台南社大的名師之一,上課內容豐富外,幽默的黑松教練不時讓大家笑開懷


錯綜複雜的地型正是溯溪活動所不可或缺的


繩索是攀爬時必要的輔助工具


水不但清澈而且冰涼


每次的戶外活動,往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活動進行時的體驗外,接著就莫過於用餐時刻了
取至於大自然的天然湯頭,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棒,加入油蔥酥的提味,
還有高麗菜、肉羹、貢丸等的完美組合,令人久久無法忘懷,太銷魂~~
喜愛戶外活的的朋友們都知道,好吃的原因除了食物的美味外,當然還有大自然這最頂級的餐廳。


享用完中餐,坐在溪畔,抬頭望著山谷,不時傳來的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
而大地的寧靜與不停流動的溪水的組合就像是催眠曲般,
溪水打出來的負離子洗去從都市帶來的塵囂,若不趁現在小憩片刻那就太可惜了。


台灣的多變地型,不論是上山或下海都可以看到令人難忘的美景
此次初體驗讓我又再次體會到台灣的美,在山與水之間享受著不同於其他運動的暢快,
感謝經驗豐富的教練們讓我體驗了這麼好玩的活動,更感謝台灣這塊土地提供了這麼好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