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填飽肚子,整裝待發,響導阿源與盧老師的帶隊下我們從天池山莊出發
前一晚沒睡好,因為聽了一晚隔壁帳棚原民住朋友的話家常,從頭到尾有聽沒有懂...
直到他們說了一聲「晚安 」我才知道他們終於要睡覺了...

生平的第一次百岳體驗,很慶幸地這也正好是一條適合登山客的入門路線
心情上來說,多了幾分期待,少了些緊張....



從天池山莊摸黑出發,在阿源的帶領與盧老師的壓隊下一行人先往天池的三叉路口出發,
抵達天池路口時,天微亮,阿源和綠駝大哥望著天際告訴我們,今天的天相較差,或許要看到美景的機會不大~~
休息片刻,即將前往今天的第一座百岳「奇萊南峰」~~

約06:54 攻上 奇萊南峰, 百岳no.39, 海拔3358m  (二等三角點)



下山途中,雲霧漸散,感謝老天的恩賜,讓我有幸見識如此的美景
陽光照射在黃金草皮上,在晨霧的點綴下,這般的朦朧美已經讓我大開眼界
生平的初體驗,望著遠方雲海與美麗草原的我不捨離去...


(影像來源:小昌)

大伙沿著原路準備回到了天池的三叉路口
陽光穿透過雲層灑落在草皮的同時,遠方的雲霧也從山的另一頭飄來
這三者會和在同一個空間的同時,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或許是最近天侯乾燥的因素,天池乾沽見底,我們依著指標往南華山前進...



仍舊是美麗的景致,一陣陣的雲海秀,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大伙躺在草皮上,看著遠方的高山及雲海...
我早已經忘了,剛剛被冷風吹到鼻水直流、雙手發冷...



09:00 南華山 (能高北峰), 百岳no.74, 3184m(三等三角點)


完成了兩座百岳的同時,南華山三角點旁,大伙躺在草皮上享受著高山的寧靜
不一下子整座山頭被雲霧給覆蓋...





在阿源的帶路下,我們從南華山走陵線回光被八表,
沿途的美景不斷,在陵線上的一行人看著眼前的景致直呼過癮...水啦。



越過山頭的同時,直被這美景給震攝住...陵線的兩邊分隔出不同的景致
吹不過陵線的雲,與陵線另一旁的清晰,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影像來源:小昌)

現身在雲端的光被八表...



光被八表是為紀念輸電工程,在民國四十二年台電於中央山脈奇萊與能高之間的鞍部所設立的石碑,
在碑上的東西兩面各有蔣介石所題的「光被八表」與「利溥民生」等字,
意思是這項輸電工程將光明帶至八方地表,深深造福大眾民生。

之前慘遭雷擊的光被八表,在原住民朋友的修復後,又重現往日的光采...



光被八表回到天池山莊後,也完成了我初次的百岳體驗
台灣這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國家,也因為這次的經歷讓我再次感受到台灣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