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換個角度來看,會有全新的感受
中寮山此行就讓我有這樣的體驗
一直想去,卻遲遲無法成行的一條路線..
終於在星期六(9/20)隨著紅瓦厝的隊友一同爬上了中寮山。




近來被腰傷所苦的龔杯杯無法參與此次的行程
改由鐵腳級的綠駝大哥和周大哥領騎
從歸仁大騎士車行出發後,我們順著龜洞、田寮到了大岡山後山腰
在往大崗山後山的T字路口前,我們左轉往中寮山的方向前進。

往中寮山前路邊隨處可見比人高的芒草,還有那讓人驚艷連連的惡地型
第一次,讓我覺得惡地型與柏油馬路是如此地協調
惡地前左轉的大馬路,彷彿告訴我們,順著白線,你可以找到更多的驚奇。


延著崑山路往上爬,直到了崑山宮前才停下了腳步
百年榕樹前的老者正彎腰掃著廣場前落葉
老者與身旁的單車、路旁不斷呼嘯而過的單車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在崑山宮前合掌、和神明祈求此行的順利平安,隨後在下個彎路前右轉上中寮山
除了來至各地的車友外,還有一群徒步上山的小登山客。
此次上山的路徑,雖無陡坡,不過沿路的長緩坡爬來可是另有一番滋味
如周大哥所說的這樣的緩坡爬起來真的可以說是「又臭又長」,
點頭如倒蒜的我,覺得周大哥這形容實在太貼切了。



中寮山,這海拔不到500公尺高的小山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這些電台轉播站吧
從高高屏到嘉南平原南部都是這些無線電台轉播站的涵蓋範圍。



中寮山上涼亭前的這一幕,給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
平日從中寮隧道往上望去,這不過只是一座平凡不過的小山頭,
登上這山頭後,一眼望去,想不到視野竟是如此。
鋼筋水泥打造而成的巨龍在這山林間顯得壯觀。





下山回程時,在周大哥的帶路下,大伙到了另一個特殊的景點
世外桃源般,這樣的景致讓人不想多看一眼也難。





回程的路上,後作力十足的綠駝大哥、阿諾,加上看到公路車就起勁的阿棋一路狂飆
跟不上的我,早已被海放,眼看著前方沒有終點的產業道路...用龜速騎回車店
回到了車店已經十一點了
問了隊友才知道,今天騎了快八十公里...(還有人迷路騎了近一百公里->小蔡)

延伸閱讀:中寮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寮山 紅瓦厝單車俱樂部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