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1  

台灣高山的美,許多人都知道
身為台灣人再次體驗台灣高山的美
騎著單車從阿里山國家公園大門口出發,目的地是塔塔加的停車場
在海拔2200公尺的高山上,悠閒地騎著單車,一路伴隨的是身旁的美景
21公里的路程爬升約三百多公尺,是騎單車最享受的路徑...



請點我看Goolgle Maps路徑

早上六點和紅瓦厝車隊的隊友及親屬們從台南出發
在龔杯杯的行程安排之下,大伙兵分兩路分為登山健行組及單車體驗組
當然還有一位恐佈的郭景前輩早在凌晨2:30從台南騎單車出發準備在塔塔加與我們會合!!

到了石桌,新章前輩、博士和阿樺先放行開始騎,
其他人則從阿里山國家公園門口開始,等等準備好好地享受這高山的饗宴。



海拔2200公尺的高度,感謝天空作美
雖是乾冷的好天氣不過全指手套和風衣是必備,
在陽光照射不到的路段溫度落差還是很大。

出發後不到兩公里,映入眼簾的全是高山的美景
先前就聽車隊的前輩們在說到塔塔加這段路的風景很漂亮
今天身歷其境後確實感受到她的美,令人讚嘆!





看著遠方層層疊疊的群山,就如綠駝大哥所說..
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只要開車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到這麼美的地方
享受這麼漂亮的美景,光看就真的醉了...飽了...





前方這位車友獨自一人帶著重裝,打算騎完新中橫
寒暄過後得知他昨晚夜宿於阿里山公路55k處,
每次出遊遇到了這樣的車友,內心總有一股感動
這樣的一人旅程或許孤寂,但是確也留下了無法抹滅的回憶。



看著這少說百年甚至千年歷史的大樹,相較之下是我們的渺小







一路騎一路拍照,真的是有一點玩過頭了
從台南出發的郭景前輩竟然已經追過我們了。
郭景前輩(中)實在是太強了,我只能說他異於常人
除了他的過人體力和耐力,他的笑話也是一絕!!!
因為他不能久留怕身體冷下來,拍完照後一溜煙又看不到他的人了!!!





特富野古道也是車友們極力推薦的好路線之一
經過時正好巧遇來特富野古道騎車的彰化車友。


賊a和迪一在古道入口前的合照


一路的寂靜,除了從身旁呼嘯而過的重車和大型車輛之外
偶爾的落葉聲與蟲鳴聲,其餘時間聽到只有鍊條的轉動聲
這樣的寂靜讓我這個都市俗來說實在是太享受了。





長期受鼻病所苦的我,騎不到十分鐘後鼻子竟然通了
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大口大口的吸氣...
這對平常難得呼吸順暢的我來說實在是奢侈了點丫

同時我也想到了綠駝大哥常說的…
到這種地方,記得帶塑膠袋來.....

做什麼用呢???
綠駝大哥說要裝一包新鮮的空氣回台南!!!





在這騎單車的好處就是看到漂亮的風景,車子往路邊一丟就可以下來拍個照
走路太慢、開車太快,漸漸可以體會到遇到美景時騎單車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騎著騎著竟然看到「信義鄉」...
阿...我們不就騎到南投縣裏面了嗎???


騎到了玉山國家公園這邊整個行程已經超過一半
如果看到樹上有猴子千萬要小心....
聽說這邊的猴王會攻擊人,千萬不要好心餵食丫



說不會冷是騙人的,看看路邊的結霜
如果騎到太陽被遮蔽的路線…冷風一吹也是會全身痞痞挫的!!
回想起剛剛在向陽路段下騎車,那溫煦冬陽的照射真的很溫暖!!





回到了塔塔加的停車場,龔杯杯和龔媽媽已經準備好一大鍋的薑母鴉等著我們
在這麼高的地方吃薑母鴉....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鍋拍到時…已經被搶一半走了,可見有多好吃!





更要感謝路竹一對好心的姐弟,提供小弟一顆超好吃肉棕
這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肉棕
至少…這是我在山上吃過最好吃的!!!



結束了這一天的高山饗宴,讓我騎得飽,吃得也飽
實在太感謝龔杯杯、綠駝大哥、014隊長等人的精心安排...感動哩



很多人都很好奇,那腳踏車是怎麼過去的....也是坐車去的丫

(影像來源:周大哥)

更多的照片都在相本裏....(請看)

從9:28分開始騎...一邊騎一邊玩...到塔塔加已經快12點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