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幻谷賞芒路線先前就常常聽車隊的前輩們介紹
五里坑翠幻谷的惡地地形加上了滿地的芒花顯得特殊
周大哥說約在兩週後,也就是秋分前後芒花翻白
尤其是在陽光的照射下,屆時整個翠幻谷可以說是美極了...


請參考周大哥在2005年時拍攝的茅草山&翠幻谷及今年9月所拍攝的2007芒花首拍
那種美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要親自到訪才有辨法感受得到..

或許是聽到這詩情畫意的路線非常值得一探,一早出席的隊友很踴躍
大伙離開車店後,從文衡殿旁的小路往右邊叉路下切,大伙於蝙蝠洞前先暫作休息



龔杯杯真是好眼力
在往玉皇官的路上龔杯杯發現了幾處「陸蟹」的棲息處
過了不到一會,馬上就發現在路旁的一隻陸蟹



離開了蝙蝠洞到玉皇官的這一段路對我來說並不算陌生
好幾次的回程都是從這條路回來
下過雨的關係,今天的路況有點鬆軟,淤泥直往身上噴

 
(照片引用來源:鐵牛)


(照片引用來源:鐵牛)

一整個望過去滿滿的都是芒草,剎那間秋意濃上心頭...



免費無限存放圖片在slide.com!
(照片引用來源:周大哥slide)

接下來的路段(至大坪),就這麼一路上上下下,終於我們到了目的地翠幻谷
如地名般的詩意,在四周都是芒花與青灰岩的環繞下
實在很難想像我們腳下這麼美的地方竟然只要騎單車就可以到達




這是往翠幻谷之前短暫休息時從高處往下拍的美景


離開了翠幻谷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在小雨的驅趕下,迫使得我們也不得不回家
相約明年的此時再來拜訪這美麗的翠幻谷



離開了翠幻谷途中,心中突然的一個念頭
這麼美的體驗全是我們一步步踏著單車而得來的
想起了途中的一路伴隨的美景,也確實地感受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讓我們再看一眼這美麗的景致 ...



行程:車店→陸元宮→玉皇宮→茅草山→翠幻谷→台28→崇德→田中→19甲→車店

延伸閱讀:2007/4-半年前也曾拜訪過...


更多的照片請看:
1.周大哥的slide(請點我)
2.鐵牛的相本(請點我 ,請點我)
3.詠宸的相本(請點我)

以下為地圖及高度表




高度表的最一後一段46公里處(高度往上衝)數值有給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