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會去過『後龍』
雖然已經四、五年了…還是很懷念這個地方

當兵的時侯因為任務的關係被派駐到『後龍』附近的陣地,
前前後後在那邊也待了一個月,因為我們駐守的陣地附近人煙稀少,
要買東西和吃飯也只能到後龍鎮上,這是離我們最近的市集(騎機車要15~20分鐘)。

每次駐守都要先搭火車到新竹再轉車到後龍火車站...


我記得我在這間雜貨商店買過不少東西(就在車站旁)
每次進去陣地前,就先把這幾天需要的民生用品事先買一買
尤其是零食、泡麵、冷凍水餃...還有最重要的礦泉水!!!



想起了後龍的展書堂又是滿滿的回憶
每次到後龍買便當或是買民生用品時
我都會到展書堂逛逛…
窩在展書堂裏面,看看書,
讓我打發掉不少個無聊下午。


這是展書堂的招牌


當然除了這幾個地方之外,
車站右手邊的服利中心,車站正前方的7-11和租書店
還有我們每次要買水時必經的傳統市場…

退伍之後我以為應該和後龍不會再有任何交集了…
兩年前,遇到了國偉…
我問他是那裏人…

他說:他住『後龍』…(這些照片就是他拍的)

註記:
後龍給人的感覺很好,那裏的人很純樸、很親切(就像國偉一樣)。
聽國偉說,後龍這幾年發展很多…
我去的那一年只有一間7-11,現在已經有五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