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直很羨慕那些愛看漫畫的同學
因為我覺得漫畫其實是一種想像空間的延伸
愛看漫畫的人腦子裏應該會有用不完的創意和想像空間吧
無奈從小並不喜歡看漫畫,看過最多的應該是小叮噹(現在改名叫多拉A夢)

開始騎單車之後,漸漸地只要和單車有關的週邊都會注意一下
最近接觸到日本的一部單車動漫-鐵馬少年之後
對日本人的動漫真的是打從心底的欽佩
除了緊湊的劇情,更從裏面也學了不少自行車的觀念和知識
可以從動漫裏學到這麼多,真是當初我始料未及的....

周六一早在龔杯杯和衝哥的帶領下,
我們預計回顧2007全運會的DH賽道
到了關廟的鳳梨公園後和龔杯杯兵分兩路,在衝哥的帶領下我們先騎烏龍水…
烏龍水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特殊的地名,加上獨特的景觀(有兩面大峭壁)
每次騎在裏面彷彿是與世隔絕,沿路的樹林與新鮮的空氣...
讓人感受到在這裏面騎車真的是一大享受





接著衝哥帶著我們經過了龍崎變電所,這是我第一次到訪
在龔杯杯的介紹下,我才知道龍崎變電所的重要性
雖然位處於偏僻的龍崎,不過這可是是南電北送重要關鍵所在
這也難怪龍崎一帶總是有一堆的無敵鐵金剛(高壓電塔)。

接著從文衡殿旁的小路通往蟻崗山
龔杯杯和阿諾已在那邊等侯我們的大駕光臨
一伙人就在那三個連續跳台前........聊天、休息





除了我之外,終於又有人開始對衝哥的袖套有興趣了
當初看到衝哥的袖套,一直很想買這種款式的
不但顏色漂亮,帶起來手部的肌肉線條又好看!!
後來才知道…衝哥的袖套可是一般車店買不到的
不過現在詠宸也知道這個秘密了....



離開了賽道前,大家小玩了一下off-road
看到全運會那幾個下切之後,真的對這些DH的選手打從內心的敬佩
這樣兩三米高的斷差輕輕鬆鬆地就給他騎了下去,實在有夠猛的!!
請參考周大哥拍攝的一系列DH賽照片...請點我

離開了賽道之後,大伙兒到阿諾家小憩一會
也參觀了阿諾家裏豐富的花草植物…
說真的我從頭到尾就只認識那個「仙桃」
而且這還是上次龔杯杯極力介紹下我才記得的。



這就是那個「仙桃」


來看看其他的植物吧,看認識了幾個…


 









今天的行程真可以說是知性之旅
有衝哥領騎的好玩路線,簡短的off-road,豐富的植物生態介紹...一整個精彩
跟著龔杯杯的背影,我們也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單車就是這麼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