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車隊的老吳前輩(五十多歲了)與我分享他一人獨自騎單車到曾文水庫的經驗
老吳前輩的經驗分享,實在讓我感動,除了體力之外
長距離騎乘時要克服一個人的孤獨更是不容易。

聽完了老吳的騎乘經驗,在小弟心中也因此埋下了破百處女航的種子
過了半個月之後,漸漸地忘了這檔子事
直到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了『練習曲』這部電影的slogan
他寫著…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看了這句話之後,讓我想起了曾經有想過要來個破百處女航這件事。

過了幾天我問輝哥,想不想一起來完成他的破百處女航
輝哥一口答應,也約了之前已經有破百經驗的KEN
兩天前我又找了Daly,Daly也一口答應。
就這樣,我的破百處女航將會有三位朋友陪著我一起完成。


今天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大伙在台南市小弟家門口集合完畢。
七點準時出發,一開始從台南市中華西路-經永康-台南高工-新化圓環...
過了新化圓環之後,我們接台20,往玉井出發。
在Daly的建議之下,我們每10~15公里短暫休息一次
在往玉井前的路上遇到了一群公路車的車友,大伙互相鼓勵後...
目送公路車車友消失在省道的另一端。

過了玉井市區,依著路標往楠西-曾文水庫的方向
過了楠西-梅嶺的路標,此時離曾文水庫也不遠了,看了沿路的影像
想起去年剛騎車時和紅瓦厝前輩們騎往嵌頭山仙公廟的遠征


過了三叉路後,大約再十五分鐘就到了曾文水庫,售票處前買了四張票(票價:每人一百元)
在大門口前拍個照留念,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一
拍完了照片,喝個水,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情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通過了大門口,眼前的群山環抱
讓我們忘了一路的風塵僕僕
還有…開始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經過了青年活動中心後,找到了待會中午要用餐的餐館
看一下時間還早,時間還不到十點半…
頂著頭上的大太陽,往高處騎去....
一路騎到了曾文之眼,在這現代化的建築前拍了些照片


此時巧遇玉井的單車名人『閒司機』(下圖右二)和兩位友人
他們才騎上仙公廟,從嵌頭山上下來…這一下坡的髮夾彎不斷
他們騎的還是小徑的折疊車,實在很不簡單。
大伙交換心得,閒聊了一會,期待下次的一同騎乘。




離開了曾文之眼,我們到了鳥園旁的販賣部買個運動飲料
接著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也是此次行程的折返點-水庫大壩
一路的緩坡加上已經快十二點了,每個人汗水開始不聽始喚地往地上滴
在大壩前三公里處,坡度較陡,天氣熱,口也渴,加上肚子餓...
趕緊騎上大壩,在大壩附近休息一下,拍個照片,證明我們今天真的是騎來大壩
沿著原路的下坡,一路滑向填飽五臟廟的餐館去了...








填飽了五臟廟,大伙討論是不是該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正好旁邊有一個類似管理中心的園區
在樹蔭下休息片刻,一點半整,準備回家。



經過了玉井市區,在7-11前將每個人水壺加滿水
我也買了包救命的能量補充包,補充一下回程所需的體力(心裏作用)
沿著來時的路,希望可以在預期的時間內回到台南。


回程的路,最不想遇到的就是看到有長長的上坡
體力也消耗了不少,看到上坡時只好認命點,頭低低的騎就是了
到了新化市區,大伙在新化的85度C喝咖啡,吃個點心,聊聊天。


回到了台南,到家門口正好是五點半整
看了車上的碼錶…

本日里程數是121.55公里


非常感謝今天一路相陪的Daly、KEN還有輝哥
謝謝你們的參與,也讓今天的曾文水庫破百行圓滿成功!!!

更多的照片請看....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瑪的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